Wednesday, January 19, 2011

讲大话

两个星期前...

妈咪 :Sunshine ...为什么你的shapener 会坏...?
Sunshine :是我的朋友弄坏的...我不给她..她打我....
妈咪 : 真的那么顽皮...是谁?
Sunshine: Wong XX XXX 
妈咪 : 是girl lah ....你有没有骗妈咪...
Sunshine :她说我不给她,,,她要打我...我不要去读书了....
妈咪:不要怕...妈咪明天陪你去读书..找老师..

一大早...妈咪陪sunshine 去读书. ....找老师问清楚...几个老师告诉妈咪...Wong XX XXX..是不可能那么顽皮因为这个小女孩很文静,,也很乖,,,不会打人....也很小个体......但是Sunshine 太喜欢帮人sharp pencil....有可能小朋友跟她玩..不小心弄到她.....!=,=! ...好pai seh....妈咪望着Sunshine....
Sunshine 好像知道自己做错了....自己偷偷出去跟小朋友玩....

当妈咪放工回家时...妈咪就叫Sunshine ...
妈咪:Sunshine ...你知道做错了什么...你为什么讲大话..骗妈咪....(妈咪语气很重)
Sunshine : 无语...妈咪就轻轻打Sunshine的嘴巴...然后...Sunshine 也害怕的说...:我不敢了...
妈咪 :好!妈咪这一次放过你...下一次在讲大话...妈咪就要责怪你

17.1.11
Sunshine : 妈咪!妹妹顽皮...给公公打..
妈咪 :为什么?
Sunshine : 玩水啦!
不久..妈咪跟嬷嬷说...sunshine 讲妹妹顽皮给公公打.因为玩水....
嬷嬷:什么...这个小家伙..这样讲...她自己给公公打,自己玩水.乱乱讲...
妈咪很生气叫Sunshine.....

妈咪:Sunshine !你自己给公公打还是妹妹...
Sunshine 很大声说;妹妹...
嬷嬷: 你自己给公公打..为什么讲妹妹给公公打?
公公: 你自己给我打...你自己玩水.....
妈咪:Sunshine!你又讲大话.....你自己玩水...还是妹妹
Sunshine: 我自己....
妈咪:你应该不该打......
Sunshine: 应该....妈咪心痛的大力打几下....Sunshine 就哭了......
Sunshine:妈咪....我不敢了..
妈咪再跟Sunshine 说:你的知道讲大话,,是不对....很不好....

5 comments:

芷晴妈(Peggy) said...

进入了五岁班,真的开始难管教了啊!那天,芷晴也一样,我亲眼看着她从van跳下来,问她时,她还敢大声的回答我说”我没有跳!“哎哟。。。

凯丽。angie said...

你好,路过你家打声招呼:)

J Sky said...

还真是伤脑筋!唉!

cre8tone said...

很爱读你家宝贝的对话!~

sunshine & venus said...

芷晴妈!真是伤脑筋!

语馨妈咪!欢迎你来我家...

加潍妈咪!是!很头痛..尽量去很她们遘通..

小王子妈咪!谢谢你的称赞..有时.很气人..有时也很可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