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0, 2011

做父母的责任重大

妈咪读很多妈妈的blog都是关于怎么样照顾和教育孩子....做父母的责任重大..他们都要去牺牲时间,金钱 去教导孩子..如果是一对有责任的父母..家庭就很好..孩子就很辛福...没有责任的父母..家庭就有问题...孩子就很可怜...也会影响孩子的将来...

一对父母太宠孩子也不好...妈咪我看到很多例子.. 妈咪我通过一个活动场所认识一位院长..他告诉妈咪...现在太多父母宠孩子...他认识一对父母...很疼爱他们的孩子...只有一位小孩..才六岁
他们小孩很喜欢鱼...父母就跟着孩子的嗜好...他们就给孩子养鱼,玩的是鱼的玩具,鱼的图案在整间房间...然后,院长就提醒这对父母...你要你的孩子只是跟鱼做朋友吗?不要跟人做朋友...怕以后,,你的小孩只会跟鱼溝通..真的一言提醒梦中人...父母也醒悟他们的孩子真的不会跟小朋友们溝通....妈咪我也看到一个例子...妈咪和爸爸,Sunshine 去吃western food ...突然..Sunshine 问妈咪 :妈咪爸爸 ! 为什么哥哥和姐姐没有讲话...他们正在做什么?????  妈咪和爸爸觉的奇怪..就望看Sunshine 指的方向...原来是一家人..爸爸,妈咪,儿子,女儿..各自玩电话....没有谈天....连吃东西都手不离机.直到给bill时..还是没有交谈.......妈咪和爸爸觉的真奇怪一家人可以不交谈.......
然到他们用SMS 交谈 ....妈咪我真的没有答案.....

不负责任的父母也有...Sunshine的补习中心的院长跟妈咪投诉说...有一个单亲妈妈...竟然将她的四岁孩子丢在门口中心.....也没有通知中心的老师下来接孩子....竟然给外人误会中心的老师不照顾孩子....还有..每一次孩子来衣服都很脏..和饿肚子..院长都给他吃点东西...最后连学费也没有给......妈咪听了...也要哭....

妈咪我真的觉的做父母的责任真的很重大...希望天下的父母要做个负有责任的父母..不然最可怜的是孩子们......

3 comments:

芷晴妈(Peggy) said...

Sunshine妈咪,
看了妳所写,让我有很深的感触。的确,一样米养百样人,各似各样的父母都有。很庆幸的是,让我在部落格的世界里,所认识的都是负责任,用心,爱心满满的好妈妈。当然,妳也是其中一位啦!哈哈。。。
不辛的孩子何其多啊?但,我们又能帮上些甚么忙呢?唯有做好自己的本份,全心全意的教育好自己的孩子,让社会少一个不负责任的父母,少一个可怜的孩子啊!

sunshine & venus said...

芷晴妈咪!看到那小孩..真的好可怜..他的母亲很遲才来接他放学..

芷晴妈(Peggy) said...

真的是好可怜啊!我也最怕看到孩子一个人孤独无助的在等待,没人管似的。以前,女儿放托儿所时,我通常都不会让她是最后一个回家的人。想想,那等待的滋味,真的好苦啊!